追逐生涯第100座冠軍,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勒(Roger Federer)11日在ATP年終賽分組首戰對日本名將錦織圭,高達34次非受迫性失誤讓他付出代價,6:7(4:7)、3:6遭錦織圭直落二,首戰吞敗。休威特(Lleyton Hewitt)組出線的熱門人選世界第3費德勒,首戰就小爆冷門,敗給世界第9錦織圭,第4度年終賽首戰吞敗,不過他2007年也曾首戰吞敗逆勢捧冠。雙方此役首盤各自保發逼入搶七,不過搶七錦織圭打出6:1開局,費德勒連趕3分後拱手讓出;次盤費德勒雖然率先破發對手,但錦織圭隨後回破,第6局二度破發奠定勝基。錦織圭說,「與偶像隔網對抗並不容易,對我來說是很大挑戰,很高興能拿下勝利。」反觀費德勒比賽中失誤不斷,首盤還把球打向觀眾席遭主審警告,「我的確有和主審有些對話,因為我對他判我警告有疑問。但就僅止於此,他以為我生氣了但其實沒有。我生氣是因為輸掉比賽。」費德勒坦言自已仍在適應場地,「這場地比近期幾個場地都還慢。所有人包括我都在做調整。你可以說我的贏球機會比錦織圭多,儘管次盤感覺回溫,但我沒辦法保持到最後。」與費德勒同組的還有南非重砲安德森(Kevin Anderson)和奧地利汀恩(Dominic Thiem)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hfawi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